省机关事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坛”

发布日期: 2021-04-01 15:52 来源:人事处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30日,省机关事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坛”,邀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重症监护一科护士长丁敏开展专题讲座,现场讲述抗疫历程、弘扬抗疫精神,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局领导王守波、宋培杰、张明辉、胡伟政出席,局机关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处级干部参加讲座。

丁敏以《用生命书写黄冈答卷》为题,结合自身抗疫经历,生动讲述了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率先出征、忘我工作,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再现了2020年初惊心动魄的抗疫画面,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讲座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高度珍视宝贵精神财富,自觉弘扬抗疫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自觉传承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淬炼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以及沂蒙精神等,深刻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省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