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19 17:47 来源:机关党委

4月19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巩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波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培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政宣读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工作方案。局领导于庆林、张道宝、王发菊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坚持步调一致、协同推进,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实现省级文明单位全覆盖。在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的同时,有力推动了机关事务工作的发展,也为我们今后的创建工作积累了经验。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必须环环相扣、全面创建、整体推进。要突出党建引领,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实施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道德建设,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着眼服务大局,时刻与省委、省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对标对表,以文明创建的实际成效,不断激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内生动力和蓬勃活力。要创新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扎实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努力形成比学习、比作风、比能力、比工作、比奉献的良好风气。要夯实工作基础,抓好资料收集整理,完善硬件设施和文体基础设施,优化活动场所,搞好机关卫生环境建设。要注重宣传引导,大力营造特色鲜明的创建氛围,推动创建活动出成果、见实效。

会议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贵在落实、重在提升、关键在实效。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要求,拧成一股绳、拼尽一份力,始终以饱满热情、充足干劲,通力协作、齐抓共建,不断将创建工作推向深入。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敢于担当作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满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