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公务用车管理示范点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23 17:16 来源:公务用车管理处

4月22日,全省公务用车管理示范点建设推进会在东营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就加快推进全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国管局资产司公车处处长赵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副社长韩中华莅临会议指导;东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示范点建设是巩固全省公车改革成果、进一步推进全省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整体提升的重要举措,是全省公务用车管理由粗放型向科学化精细化、由经验型向标准化制度化、由人工型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务用车管理部门要按照省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健全机构,高点规划、细化任务,挂图作战。要在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发展、全生命周期体系建设、保障基层公务出行、公务用车平台建设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等方面,敢于创新,加大实践探索力度,努力趟出一条符合山东实际、在全国有推广价值的路子,为促进全国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山东智慧和经验。要认真提炼总结公务用车管理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创新举措,进行复制推广,在全省形成“多点开花、全面推进”示范点建设良好局面。

青岛市、东营市、德州市和肥城、博兴5个机关事务部门会上交流了典型经验。与会代表还就当前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全省各地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