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以史为鉴强使命 以史促行践初心
发布日期: 2021-04-23 11:40 来源:物业管理中心 作者:李璇

百年风雨,百年辉煌。从百年前积贫积弱长夜难明到今天国富民强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对于成长在和平发展年代的我们,似乎从未想过为什么带领人民群众创造这些辉煌成就的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南湖起航时不过50多人的除了信仰几乎一无所有的小党,到今天超过91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为什么历经磨难,却始终走得坚定自信、一往无前。因为中国共产党有一系列优秀特质,让我体会最深的就是“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立场。

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人民有信仰,国家才会有力量,民族才会有希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战争年代,有面对敌人惨无人道的酷刑摧残和死亡威胁,始终坚贞不屈,傲然宣告:“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的江竹筠;和平年代,有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时代楷模”黄文秀。英雄模范之所以能够赴汤蹈火、舍生忘死,之所以能够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最根本的就是他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坚守。一名党员干部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心胸开阔,勇往无前。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们常常以“特殊材料制成的人”来赞誉共产党员,之所以特殊,最突出的表现,就是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无私底色,也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人类历史上一切其他党派的独特属性。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这一独特属性,才能在战争年代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取得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才能在“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后,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体现出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才能在和平年代让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才能在疫情爆发后提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举全国之力,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后勤服务工作者,我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执政成就,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执政七十多年,依然能够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根本所在。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在工作中要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对服务对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虚心接受、积极改进,要始终把服务对象的需要作为工作的第一动力,把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最高标准。后勤服务工作细致琐碎,在日常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困难,面对困难,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挫折中增长处事本领、提高业务水平、创新工作方式。

学党史、办实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充分结合起来,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导实践和推动后勤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以学促干、以干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