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学党史汲取力量 强党性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 2021-04-23 11:42 来源:物业管理中心 作者:宋学丽

省直机关物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按照中心党总支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我积极主动参加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认真接受党课辅导,深入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学习,通过观看灯塔大课堂第18课《学习王尽美革命事迹》和19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引领,全面提升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深切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情怀,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力量,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后勤服务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个人贡献。下面,结合近期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悟,谈几点认识和体会。

一、坚持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学好党史和聚焦机关事务事业创新发展的实践结合起来,落实好局党组和中心党总支各项部署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史增智、学史促行、知行合一。 

二、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

正如这一期灯塔大课堂讲的那样,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之所以能够从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就在于无论风雨满天还是荆棘遍地,都能始终把信仰信念信心当作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把信仰看得比命还重,把信念看得比天还大。作为青年党员,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习一个个光辉典型、一项项历史奇迹,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筑牢信仰根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三、坚持学史崇德,保持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过一个故事,红军过草地时,伙夫每天早上一起床,不是问有没有米煮饭,而是问向南走还是向北走,用以告诫我们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不仅要学习尊崇革命前辈在思想、道德境界上所达到的高度,更要在立德固本上下功夫,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纪律,做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

四、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过去一年,我们之所以能够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如期实现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以高效的执行力狠抓落实。身为省直机关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的一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渡路犹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建工作新兵,我要珍惜学习机遇,发挥好青年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融入对本职工作的思考和埋头苦干的实举中,为推动形成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生动实践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