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署要求
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1-04-27 10:39

4月25日,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内容,聚焦“学史明理”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福义带队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着力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持续加强对党的百年历史、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优良传统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抓实理论学习,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重点,原原本本学习,静下心来感悟,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强化党性锻炼,科学谋划各项党性锻炼活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增强党性、升华境界。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服务对象、深入干部职工开展调研,着力发现、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省直干部职工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将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扎实做好工作中,持续抓好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点任务,抓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职工住房等集中统一管理,抓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和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试点成果巩固提升,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福义充分肯定了省机关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主题鲜明、研讨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扎实有序。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深学深悟,取得实效。要发挥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要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同时结合机关事务工作职能使命,创新学习内容、形式、方法,扎实做好“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