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赴梁山县、肥城市、汶上县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4-30 11:05 来源:阳谷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4月24-26日,阳谷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新波一行3人赴梁山县、肥城市、汶上县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学习。

在梁山县,考察组一行通过观看宣传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详细了解梁山县机关事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就职责分工、办公用房信息系统、公共机构节能信息系统、垃圾分类、公务用车管理系统、餐余垃圾处理等工作情况,和梁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实地考察了信息化系统建设运行情况。

在肥城市,肥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围绕标准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资产管理、公共机构节能、集中统一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考察组还实地考察了人民会堂、三农文广集中办公区等场所的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在汶上县,考察组听取了汶上县机关事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及各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关于公务接待方面创新形成的上级+地方“上下联动”服务模式、综合管理社会化服务模式、办公用房监督管理+服务的工作联动机制、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公车管理专项试点创建经验等重点工作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机关事务智慧管理平台及合同能源管理国防大厦103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项目,以及公务用车保障平台。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考察组进一步开拓了眼界与思维。下一步,阳谷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将积极吸收借鉴梁山县、肥城市、汶上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开拓创新,力争全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