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实践
省直机关房产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30 16:48 来源:房产中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英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五四”青年节前夕,省直机关房产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在济南市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组织开展了“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邀请了年近九旬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党员段德胜和戴彦珍,为大家讲述他们抗美援朝时的英雄事迹。耄耋之年的老人精神抖擞,说起那段惊心动魄的战斗岁月激动不已,饱含激情地向大家讲述那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往事。老人一生获得了许多荣誉,虽已年迈,但仍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只要祖国有需要,随时听从党的安排,坚决完成任务,他们也很乐意为后辈留下这些红色的种子,做红色记忆的传承者,希望大家不忘党史、不忘初心。生动感人的战斗故事把大家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不屈不挠、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老党员将象征着革命精神的火炬传递给在职党员,举行了“革命火炬传递”接力跑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红色革命记忆、追寻了革命足迹,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色历史的了解,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大家争相发言,谈感悟、讲体会、述心得,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强党史学习,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把红色精神和“五四”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做好传承红色基因的“火炬手”。

革命的故事催人奋进,英雄的精神引领向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直机关房产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充分依托红色教育基地,积极开辟“第二课堂”,让新时代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实践感悟,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要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把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让服务对象办事更便捷等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推动省直机关房地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