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扎实做好省级涉改事业单位
房地产调整安排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06 09:14 来源:房地产处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底,全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启动,省机关事务局承担省级涉改事业单位房地产调整工作。局党组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周密组织,集中2个多月时间,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近日,就相关工作情况向省政府进行了专题报告。

此次事业单位改革房地产调整涉及单位数量大、层次多、类型广,既有房地产管理使用情况复杂。为做好此项工作,一是深入调研,拟定方案。根据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实际,按照“房地产资产随着机构走、集中统一管理、分类组织实施”原则,拟定了工作方案,为顺利推进相关工作打下基础。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分工方案,具体负责涉改事业单位房地产调整安排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推进。三是积极担当作为,发扬过硬作风。专班人员按照事不过夜、即来即审的工作要求,加班加点,认真审核省直66家部门报送的所属382个事业单位调整方案,对难点事项进行了现场核实和反复沟通,逐一提出了具体办理意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高质量按时完成了保障任务。

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推进省级机关房地产集中统一管理,强化资源统筹配置和集约节约使用力度;完善省级房地产集中统一管理制度体系;督促各部门单位做好房地产台账报备和管理系统数据更新工作,确保办公和技术业务用房规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