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机关事务局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巡展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26 18:01 来源:聊城市机关事务局

为深入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聊城市机关事务局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联合聊城市教体局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巡展活动。精心制作垃圾分类展板,在我市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阶段学校中分别选取1所学校进行巡回展览,使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走进孩子的心中。

5月26日,聊城市机关事务局赴市实验幼儿园,在“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中设置垃圾分类主题情景剧,将垃圾分类教育融入演出。小朋友通过精彩的表演,传播垃圾分类知识,根植垃圾分类意识,生动地拉开了“垃圾分类进校园”巡展活动的序幕。表演结束后,聊城市机关事务局节能科同志及部分志愿者为现场观看节目的家长们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为幼儿园赠送70余套垃圾分类体验教具,帮助孩子在课堂上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游戏中体验垃圾分类乐趣。

“垃圾分类进校园”巡展活动,是聊城市机关事务局创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的新探索。今后,聊城市机关事务局将继续努力,以公共机构为载体,推动垃圾分类走进各类群体,在全社会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