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机关事务局到济南市莱芜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27 18:12 来源:机关党委

5月27日,省机关事务局组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莱芜战役纪念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小三线纪念馆和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局领导王守波、张明辉、胡伟政、于庆林、王发菊参加活动。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领导鲁中人民打赢莱芜战役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爱党爱军、依靠人民、机智顽强、敢打必胜”的莱芜战役精神,深情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波带领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小三线纪念馆,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20世纪60年代全国“小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并运用沙盘演示、幻影成像等技术手段再现了山东“小三线”建设场景,展现了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好人好马上三线,备战备荒为人民”召唤,义无反顾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无私奉献精神。在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共山东省工委诞生的时代背景、艰辛历程、卓越贡献、历史价值、时代意义和刘仲莹同志英雄事迹,并参观了刘仲莹故居。

通过党性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