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坛暨法治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28 19:05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教育实效,5月28日,省机关事务局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坛暨法治专题讲座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波、宋培杰、胡伟政,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庆林,局二级巡视员张道宝,局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王发菊参加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庆忠等到场指导。

活动首先邀请志愿军老战士、房产中心老干部段德胜讲“忆峥嵘岁月  做薪火传人”专题党课。他用饱含激情的话语,为大家讲述了一个机关事务老前辈的人生经历。作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英雄,他从受到爱党爱军的熏陶和教育讲起,回顾了入朝作战的全过程,特别讲述了夏季反击战中把胜利的红旗插上轿岩山的战斗故事,带领大家重温抗美援朝战争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的同时,更是展现出了老一辈共产党员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活动第二阶段,邀请局法律顾问、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王葆兵律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的立法创新》专题讲座。王律师从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的角度,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时代背景、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从编纂历程、制度创新、对依法行政的时代要求等方面,采用理论分析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此次活动将专题党课与法治讲座相结合,既让大家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又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共产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依法全面履行工作职责,提升履职效能,以实际行动把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