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到潍坊学习考察幼教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28 15:50 来源:潍坊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5月10日,长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杨娇洁率长春市人民政府三所机关幼儿园专家组一行5人来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学习考察集团化办园经验做法,并莅临培真、北海两个分园就幼教管理标准化示范项目进行参观交流。

2009年年底,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大胆创新,开拓出一条公办普惠集团化的幼教发展之路,为潍坊市学前教育发展做出了开创性贡献。13所分园分布在潍坊市各中心城区,保障了当地幼儿接受良好的公办优质学前教育的权利。2019年被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确定为“幼教管理”项目标准化试点以来,实现了所有工作事项标准的全覆盖,形成了完整的《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幼教管理标准体系》,保教质量得到很大提升。形成了“九统一”管理的创新模式,该管理模式既保证了集团对分园的统一管理,又促进了分园在集团领导下的自主发展。

座谈会上,王晖园长为考察组作了《公益普惠集团化办园的深化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汇报,专家们与集团领导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了当今学前教育最前沿的教育资讯和教育理论。双方还就幼教标准化、信息化“两化建设”引领使幼教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两化建设”为智慧办园的全面实施打下坚实基础。此次交流活动既分享了办园经验,又实现了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