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财务资产处党支部集体观看柳子戏《江姐》
发布日期: 2021-05-06 11:16 来源: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为传承红色文化,致敬革命英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4月29日晚,财务资产处党支部全体同志来到济南梨园大戏院,集体观看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山东省柳子剧团)创排的柳子戏《江姐》。

柳子戏《江姐》是根据重庆歌乐山渣滓洞监狱烈士的事迹改编的真实故事。1948年,人民解放军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全面反攻,地下党员江竹筠(江姐)带着省委的重要指示奔赴川北革命根据地,途中,听到丈夫彭松涛牺牲的消息后,化悲痛为力量,直上华莹山,率领游击队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武装斗争。由于叛徒甫志高的出卖,江姐不幸被捕。在重庆中美合作所渣滓洞集中营里,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她痛斥叛徒、痛骂走狗,“含笑迎春天”,表现出共产党员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最终慷慨赴死,走完了自己最初笃定的革命信念之路,在一抹鲜红下,迎来新中国的诞生。

精彩的演出为大家带来了艺术上的享受、精神上的震撼和心灵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作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