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物管中心组织召开垃圾减量与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5-07 09:26 来源:物业管理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国管办发〔2021〕4号)和《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规范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4月30日上午,省直物管中心组织召开驻楼单位垃圾减量与分类工作推进会。

会上,大家首先一起认真学习了《条例》主要内容,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背景和现实意义。中心领导向各单位通报了物管中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措施,对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做好办公楼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解释说明,并认真听取了服务单位的意见建议。驻楼各单位表示将积极配合支持,广泛宣传动员,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为创造更加文明、和谐、优美的办公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进一步推动《条例》落实到位,省直物管中心立足自身职能,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率先示范作用,制定出台《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更换院落内大垃圾桶,在各楼层设置分类垃圾桶、粘贴分类标志等,确保了垃圾分类设施完备合理。同时利用电子屏、制作宣传横幅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政策和知识,引导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