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考核组来枣考核“十三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15 10:13 来源:枣庄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6月7日-9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处长周立新一行4人,对我市“十三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进行考核。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其勇,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加宏、胡乐琪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了有关活动。

考核组一行现场察看了市级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情况,实地抽查了市机关事务中心、市检察院、市水务局、滕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滕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五家单位节约型机关建设情况。

8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其勇主持汇报会,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市)机关事务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节约型机关抽查评价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王其勇就我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节约型机关创建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周立新对“十三五”期间我市节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近年来,我省公共机构节能成绩显著,走在全国前列。作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责任单位,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意义,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示范单位创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实施公共机构能源和水资源消费总量与强度双控,实现重点突破;要进一步提高数据会审质量,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教育培训制度,大力提升机关事务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夯实节能工作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各项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开展节能工作系列活动,着力打造工作亮点。

下一步,枣庄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以这次考核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局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工作成果,不断取得节能工作新成效,努力推动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山东贡献枣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