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烟台市零碳公共机构建设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6-22 15:43 来源: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6月18日上午,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政府礼堂隆重举行了《烟台市零碳公共机构建设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仪式。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烟台市发改委、烟台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发展公司、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能源管理企业有关高管出席了签约仪式。

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刘润鹏局长分别与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发展公司邢福总经理、烟台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任志远总经理,以及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李嘉晓部长签署了《烟台市零碳公共机构建设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协议计划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力争完成烟台市公共机构综合能效提升面积不少于600万平方米,实现清洁电能替代不少于6000万kWh,降低综合能耗4.2万吨标准煤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万吨以上。

上述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烟台市零碳公共机构建设提供了雄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标志着烟台市公共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战略部署和《“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全面实施公共机构综合能效提升工程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