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6-22 15:56 来源: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6月16日下午,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全区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议。新区独立办公的党政机关、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区生活垃圾分类办专业讲师从为什么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及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具体标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的阐述,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动性与责任感。会议强调,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规范分类投放、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进一步抓好推进落实,切实将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作为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业牵头部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协调指导推进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基本实现全区一级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容器覆盖合格率达100%;将垃圾分类工作与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相结合,加大宣传培训和督导检查力度;组织中心干部认真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签订、公众号注册、晒桶打卡等工作;印制发放世界环境日海报,面向全区公共机构发出“垃圾分类、新区有你”倡议书,通过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引导督促干部职工以身作则,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