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举办全省机关事务创新发展暨节约型机关建设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6-29 17:13 来源:人事处

6月21日至25日,全省机关事务创新发展暨节约型机关建设培训班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办,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波、宋培杰、胡伟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庆林,局党组成员、人事处长王发菊,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和各地市机关事务部门、部分县市区机关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5天,旨在全面适应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机关事务系统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水平,为全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培训班邀请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司司长朱呈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郭大雷和多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历史、公共机构节能、后勤管理改革创新、标准化建设及经济形势、传统文化、数字经济、国际形势热点、领导艺术等内容,并先后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中德生态园、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进行了现场教学。培训期间,学员还就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和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当前机关事务工作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收获很大,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历程有了更全面的掌握;进一步开阔了眼界视野,深入了解了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感悟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的认识;进一步厘清了机关事务工作发展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实施路径和具体举措,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自信心和使命感;进一步密切了沟通联系,省、市、县机关事务工作者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友谊,为今后相互学习、加强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加强管理、提升服务的思路、举措和本领,围绕当前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加强研究、勇于实践,为全省“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提供强大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