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 2021-06-08 11:30 来源:机关党委

5月26日至28日,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开展党性教育与主题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学史增信”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参加读书班学习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福义及部分成员、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列席指导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卢杰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机关事务工作,对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着眼于机关事务工作政治性、保障性、内部性、经济性和特殊性的要求,在扎实工作中体现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卢杰要求,机关事务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必须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一是要突出“快”。开展工作要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立说立行、日事日毕。必须加强配合,及时沟通,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能既不沟通也不报告,更不能等和看。二是要突出“好”。做到服务好、质量好,让领导放心、部门满意。工作上要追求“零差错”,用心、用情干事,使好事办好,一时无法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想全说透,争取理解和支持。要打好提前量,增强主动意识,对领导交办的事项尽量往前赶,既要未雨绸缪,又要蹄疾步稳、从容有序。要争当机关事务工作的“行家里手”,锻造过硬的“专业”精神,做到专业、专注。要坚持学习不止,修身不止,自律不止,真正做到自身过硬。三是要突出“细”。机关事务工作特别考验耐心和作风,必须坚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把每件小事做好,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四是要突出“新”。推进工作要善于创新、讲究方法。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谋划组织好工作;要学习外地经验,对标对表,提倡“拿来主义”;要学习基层经验,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不能闭门搞服务。

卢杰强调,有多大的担当就有多大的成就。要善抓主要矛盾,勇于担当作为,确保机关事务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与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高度契合。一要提升攻坚克难的勇气。机关事务工作矛盾多、情况复杂,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锐气,敢于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能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局党组也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二要营造以上率下的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攻坚克难中亲力亲为、全程参与,冲在解决困难问题的一线,发挥“头雁效应”,营造“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浓厚氛围。三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机关事务工作“重、苦、杂、难”,要有“五加二”“白加黑”的思想境界,唯有苦干实干、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完善干部量化考核制度,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让能干事的人有舞台。机关党委、群团组织要着眼于服务党员干部,换位思考,多关心、多照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增加大家的归属感,从而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四要凝聚团结干事的合力。工作中要强调大局意识、配合意识,要互相补台,不能拆台、倒台。要始终把服务意识摆在首位,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不可能做到大水漫灌,必须找准问题、精准滴灌,搞好精准保障服务,既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又团结协作、互相配合,使全局工作步调一致,形成“一盘棋”,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福义对省机关事务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机关事务局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组织有力,专题学习、主题活动有特色,为群众办实事有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化专题学习不放松,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搞好宣讲,立足岗位办好实事,持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