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服务处组织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6-09 14:20 来源:文教服务处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提高大家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意识。2021年6月8日,文教服务处组织文教大厦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特邀历下区消防大队一级指挥员董兵,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如何防火、如何扑救以及如何在公共场所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大家掌握了常用消防器材使用以及如何对电器进行简易检查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

结束培训,组织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前,董指挥员对消防演练的程序、内容作了讲解,介绍了灭火器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如何进行基本扑救、自防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演练内容包含了灭火器的选型、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初期火灾的扑灭、如何进行自防自救等。参演人员积极与董指挥员进行互动,使大家更加熟悉了消防器材应急操作知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不仅使大家掌握了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提高了他们的防灾应灾能力和防范火灾的意识,对于防范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