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驻省会城市
办事机构联合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7-01 14:49 来源:综合管理处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对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的管理服务工作,6月29日,省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联合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进行党课辅导,到济南蔡公时纪念馆、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联合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办事机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党课辅导。

上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张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与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四个历史阶段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党课主题鲜明、逻辑严密、思路开阔、分析精辟,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理论厚重感,达到了入脑入心、激发干劲的效果。

下午,在济南蔡公时纪念馆和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回顾了蔡公时先生为革命理想投身救国、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观看了“五·三”惨案纪录片;深入了解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山东早期党组织领导人的英雄事迹,一幅幅珍贵的时代影像、一件件珍贵的烈士遗物、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舍生取义、追求真理、坚守信仰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教学点,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通过一天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上得到了锻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