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千帆竞渡
发布日期: 2021-07-14 16:46 来源:后勤服务保障中心 作者:王亮

自1921年诞生到现在,我们党已经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岁月。百年坎坷艰辛,百年奋勇向前,我们党用鲜血和汗水诠释着嘉兴南湖红船上的誓言和信念;百年曲折求索,百年沧桑巨变,我们党用执着和奋进书写着中华民族抗争、拼搏、崛起的不朽诗篇。从嘉兴南湖红船中寻找光明的摆渡人,到天安门城楼唤醒东方的领唱者,从改革开放南海之滨唱响《春天的故事》到疫情危急放眼全球“风景这边独好”。我党用百年的时间向岁月向世人交上了令人瞩目的世纪答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对照自身的经历向自己提问,探寻继续成长的道路。

第一个问题:我心中的党员是什么样的?战争年代,他们是平型关山坡上的鲜血,是长津湖两侧的冰雕,是以一敌百怒吼着“向我开炮”,是身燃烈火依旧不动如山,和平年代,他们是出身军旅见义勇为的吕保民;是用青春浇灌致富花朵的黄文秀;是洪水来袭,以生命将群众送至生之彼岸的陈陆;是疫情急迫,用热血融化恐惧的汪勇,是我们身边每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党员。如果我们的国家是个立于天地之间的巨人,那么这些党员就是巨人的骨骼、经脉、血液,他们支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连接着960万平方公里的人心,涌动于大好河山之间,推动14亿中国人民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行。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第二个问题:我为什么想要入党?1921年南湖红船上点燃的火种在毛泽东同志的呵护下,28年间终成燎原之势,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1978年送暖的春风在邓小平同志的传递中,40余年造就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民从此富了起来;2013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不惧霸权主义无理挑衅,面对疫情沉着应对,让全世界投来敬佩的目光,中国人民从此强了起来。放眼世界,各国政党不胜枚举,能缔造如此奇迹的却凤毛麟角,无数人质疑我们:凭什么,中国共产党凭什么?凭的就是用鲜血守护党旗的英雄们!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有投身大火埋骨木里的31名年轻身影,有为国家苦行、穿山跨海的国测一大队,有敌机来袭誓死守卫的81192,有疫情当前逆流而上的耄耋老人,还有为帮助5000万群众脱贫埋骨他乡的1800余名扶贫干部……用小学课文《丰碑》里的一句话来回答:如果胜利不属于这样的队伍,还会属于谁呢?这是一支优秀的队伍。

第三个问题:我该怎么办?作为2019年新入职的年轻人,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学思践悟中,我要修炼“四心”,扎实成长:

常怀“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进取心,不断提升工作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提质增效贡献自己力量。机关餐饮服务工作点多面广细节重要,更要求我提升自己业务能力,沉下心来深度钻研,将大事做细,小事做精,事事做透,严控餐厅进货质量,保障餐桌安全,把关原材料价格,制止餐饮浪费。

强化“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深化“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精心设计每一餐,用心服务每一天。坚持四个导向,积极推进智慧餐厅建设:坚持以职工需要为导向,优化平台功能设计和具体服务流程;坚持综合性平台导向,通过加快推进统一的标准化建设进度,整合现有的各个智慧平台,尽快建成综合性服务平台,改变现在分散的局面;坚持结果评价导向,以干部职工的实际使用反馈为评价标准,进一步改善平台建设;坚持创新发展导向,紧跟时代步伐,加快平台建设的更新迭代,充分吸收利用最新的前沿科技。

铭记“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敬畏之心,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要做到不占公家丝毫便宜,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工作中筑牢红线意识,清清白白为政、干干净净做实、老老实实做人,做一名合格、廉洁的机关事务工作者。

怀揣“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的感恩之心,感谢各位领导、同事伴我前行、助我成长。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而在机关事务局这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加强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充实提高自己,围绕当下机构改革、两化融合等工作重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