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1-07-16 15:20 来源:机关党委

7月15日,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学史力行”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学史力行就是要知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上见行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党员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围绕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具体措施,全面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学史力行就是要雷厉风行,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要对照我省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明确的重点任务,进一步研究细化有力有效的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助力推动新时代山东机关事务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我局的重点工作,主动担当,狠抓落实,集中力量啃硬骨头,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效果。

会议要求,学史力行就是要砥身砺行,在从严要求上见实效。要紧盯“走在全国前列”目标,瞄准本业务领域全国最高水平,主动谋事、积极干事,立标定位、比学赶超,努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锲而不舍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