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举办全省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7-19 11:32 来源:房地产管理处

7月15日至16日,全省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班在滨州举办,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培杰出席并讲话,滨州市副市长臧伟致辞。16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4个县级试点先进单位相关人员,共60人参加培训。

宋培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全省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系统应用试点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试点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根据“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分析了机关房地产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高度,对全省机关房地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全面推广应用房地产管理系统作出了安排部署。宋培杰强调,要通过此次培训,宣传推介试点应用中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提升我省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信息化水平;要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充分认识我省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房地产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方向路径;要大胆创新,朝着信息化、标准化、智慧化的方向努力,全面提升理论研究和管理创新能力,建设一支专家型、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努力打造我省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亮丽品牌。

培训中,试点先进单位代表就系统应用和房地产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对系统应用成果进行了展示,省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公共机构节能知识和办公用房管理政策进行了讲解。参训人员到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智慧城市指挥运营中心和滨城区集中办公区观摩了办公用房信息化建设和集中统一管理情况。

大家普遍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收获很大,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全省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系统全面推广应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我省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