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杰为全局党员干部
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7-02 14:57 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30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以“铭记党的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  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学习思考和思想工作实际,从准确把握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领悟革命精神谱系和内涵特征,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卢杰指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一大批催人奋进的光辉事迹,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坚定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前进的勇气信念,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深入理解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真正把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卢杰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在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担当之力,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努力创造新的业绩。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着信仰信念、带着使命担当,切实做到深学深悟、真懂真用。要坚定不移做到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走好奋斗之路。坚决扛起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担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履职尽责、拼搏奋斗,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聚焦干事创业抓发展。要持续纠治“四风”。自觉树立依法依规、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找准主要矛盾,抓住关键环节,强化激励约束,抓好工作落实,在全局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党建与业务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实现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要守正扬清保持党员本色。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小事小节,做到“四管八不”,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成为思想纯洁、品行端正的示范者,爱岗敬业、敢于负责的力行者,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引领者。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严、慎、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做到“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快之又快”,守住守牢风险底线,完成好上半年工作任务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处级干部参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