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砥砺初心 践行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发布日期: 2021-07-29 09:36 来源:后勤服务保障中心 作者:杨帆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站在新征程起点上回望跨世纪的一百年,一幅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的图卷展现在眼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理想赓续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不懈奋斗史。通过对党史的系统学习,更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我们党和党员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和宝贵品质,给人以触及灵魂深处的震撼与洗礼,给予了我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强大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我们这些年轻干部,系统的回顾我们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具有深远意义。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体会:

一、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的理想是我们党强大的精神支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信仰必须坚定、立场必须鲜明。党员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对党忠诚是每一名党员必须一生恪守的诺言、终身实践的课题,也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要求。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也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机关事务工作是负责保障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行的重要工作,这就要求从事机关事务工作的我们也必须坚定不移地讲政治,深入扎实的学理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特别是在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道路上,学习党史,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更能使我们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能使我们提高政治站位,把机关事务工作放到党和政府工作的大局中,深刻认识自身工作特殊的政治要求,扎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学党史,弘扬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国提供了丰厚滋养。学习党史,就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作为年轻的党员和党建工作者,更要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政治性要求,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对照我们党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情况,以严的标准对自身进行体检,补齐思想短板。

三、学党史,强化职责使命。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能够提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气神。新时代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将遵守党章党规作为增强党性的日常要求,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作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者,特别是机关事务餐饮工作者,我们既要坚决纠正“后勤工作老一套、理论学习不需要”的落后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上,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也要积极适应新常态下的服务保障形势,结合我局和生活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积极做好工作餐、加班餐、接待餐的用餐保障,组织各类主题美食节的活动开展,进一步推动餐厅服务保障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人们常说“众口难调”,吃饭的事情最不好干,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也要时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带着责任和感情去服务就餐职工,照顾多数人的饮食习惯的同时也不忽视少数人的要求,定期更换新式花样同时讲究科学配比,使“众口难调”慢慢变为“众口可调”,实现餐厅饮食口味人性化管理,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餐饮服务质量,提高职工用餐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机关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用餐服务。

面对新征程新使命,让我们在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中心的工作和我局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