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致敬百年 厉行节约”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05 16:23 来源:聊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优良传统余香犹存。7月1日,聊城市“致敬百年 厉行节约”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48篇获奖作品名单在聊城市机关事务局网站公布,以倡树节约之风、弘扬优良传统为党的百岁生日送上别具一格的礼物。

“致敬百年 厉行节约”主题征文活动由聊城市机关事务局、中共聊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聊城市文明办、聊城日报社联合发起,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坚守“粮”心、绿色生活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向建党 100周年献礼。

活动得到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活动期间共收到参赛作品524篇,经过初审和再审,最终确定48篇获奖作品。近期将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在我局微信公众号和《聊城日报》等媒体刊登,使广大读者在品读优秀文章中感悟节约精神、弘扬优秀传统,自觉以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致敬百年伟业。

此次征文活动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以传播节约理念为目的,实现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是聊城市机关事务局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全新探索,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我局将着力创新思路形式,树立节能理念,以节约型机关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遴选工作为抓手,拓展辐射范围、强化宣传引领,选树节约典型、突出示范带动,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创新突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