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06 09:19 来源:机关党委

7月2日,省机关事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去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一步的重点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庆林分别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培杰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政通报了全局2017年以来的违纪案例,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张明辉、张道宝、王发菊出席会议,局机关、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和局属各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卢杰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日益繁重的服务保障任务,局党组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保障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行和节约型机关建设主线,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深化巡视整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加精准高效,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更加健全和完善,为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卢杰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要提升政治能力,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念“紧箍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努力做深做细日常监督。要坚持常态长效,抓牢廉政警示教育,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持续正风肃纪。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卢杰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修身律己、敢于担当,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重品行,立德为先。注重修身立德,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走正走好人生路。要存敬畏,方得始终。对手中权力心存敬畏,牢记党员宗旨和权力来源,摆正自己的位置,两袖清风、一尘不染。要敢担当,实干兴业。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奋斗姿态,提升实干本领,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实干铺就成功的道路。要守底线,攀登高线。以理想信念的高线要求自己、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守初心、担使命,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新时代好干部。

于庆林在讲话中指出,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努力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与党组齐心协力,推动机关事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继续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强化事前、事中、事后“闭环式”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坚决严明纪律规矩,综合运用监督检查、执纪审查、巡视巡察成果,着力加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努力推进“三不”机制在机关事务部门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持续扎紧制度笼子,修订完善办公用房、公车管理、公务接待、财务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制度和管理办法,确保权力在制度的阳光下运行,真正做到廉洁用权、依规用权;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机关事务部门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