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谋划“十四五”期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18 09:19 来源:济宁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近日,济宁市及县(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解读《山东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在深刻领会《规划》编制背景、思路和主要内容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下一步,将持续做好《规划》的学习贯彻,开展低碳转型、绿色改造、能源替代、垃圾分类、绿色办公、绿色生活六大绿色引领行动。扎实推动“十四五”时期市县能源资源消耗指标、碳排放核算、节约型机关建设、水效领跑者创建、标准化信息化和市场化机制建设等工作。谋划制定市县“十四五”规划,发挥公共机构引领作用,努力打造绿色低碳机关。

同时,全市将以省级公共机构节能信息化试点市为契机,全力做好省运会指挥中心智慧节能项目建设,加强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积极构建市县公共节能监测“一张网”,全面提升公共机构节能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坚持市县联动,总结提炼《公共机构节能监测服务平台建设指南》《公共机构绿色运营指南》2项标准,申报济宁市公共机构节能地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