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机关政务保障中心多措并举引领机关食堂厉行节约新风尚

发布日期: 2021-08-18 14:34 来源:沾化区机关政务保障中心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滨州市沾化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以“精细化管理、精致化服务”为目标,推进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全力打造绿色食堂、健康食堂、节约食堂、满意食堂。

强化宣传氛围。通过悬挂倡议书、设置告示牌、播放宣传片、服务人员口头提醒等方式,在机关餐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树立正确价值导向。

突出教育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倡节俭”主题党日活动,弘扬勤俭节约美德、传承艰苦奋斗作风。

加强制度落实。加快完善餐厅制度体系建设,建立“4D厨房”,健全投诉受理机制及相关应急预案,明确岗位职责,不断提升规范化水平;每月进行就餐满意度问卷调查,及时改进提升工作。

深化精细管理。加强信息化手段利用,科学预测就餐人数,勤备少炒、按需补餐。以“小份菜”“小份饭”“边角料”利用等方式,提高食材利用率,尽量减少剩余浪费。

狠抓监督检查。设立监督员,劝导机关职工文明用餐。加强对食品安全、卫生、服务质量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避免人为原因造成的损失和浪费。

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召开总结会,不断提升餐厅的管理服务水平;科学优化食堂供餐模式和服务模式,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