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20 19:00 来源:机关党委

为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8月20日,省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的党建工作,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部署推进措施。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调整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方案,讨论审定了《关于开展“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  我在行动”主题活动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基础,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我局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深入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省委相关文件要求,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强化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措施,大力实施党支部梯级提升工程,开展好“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  我在行动”主题活动,打造星级党支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融合发展。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要持续转变作风。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工作准则,坚持满负荷、高效率、快节奏,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坚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用严明纪律保证助推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