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杰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8-23 15:16 来源:办公室

8月20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心得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福义到会指导。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讲收获和提升,也讲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卢杰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和巨大的实践伟力,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对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的深刻总结,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科学概括,是指引和激励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创伟大事业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卢杰强调,办公室是全局的“中枢”和“窗口”,是沟通上下的“咽喉”、联系左右的“纽带”,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做到深学细照笃行,真正吃透精神内涵和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五个坚持”。要高点定位善作为,善于学习钻研、当好参谋、督查落实、统筹协调。要恪尽职守敢担当,力争做到敢担当、讲奉献、顾大局。要廉洁自律树形象,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管住自己,做到“四管八不”。

马福义在点评中指出,这次省机关事务局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检视深刻、措施务实,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卢杰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到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作用,为全局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希望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切实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促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