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8-24 14:54 来源: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8月20日上午,东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21年东营市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进行发布,同时集中签约9个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改造项目,签约金额达1.13亿元。

今年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包括书画摄影作品线上展播、绿色兑换、“反食品浪费”宣贯、节能问诊进基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活动。全市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及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工作,也将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全面启动。省驻东营新闻媒体,市和胜利油田主要新闻媒体,以及部分网络媒体参加。

发布会后,举行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改造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其中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签约的东营市公共机构能耗监管数据平台项目,将以信息化手段和精细化管理实现“互联网+节能”新目标。另外8个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建设,涉及地热供暖、节电节水改造、光伏发电、用能优化等领域。本次集中签约是东营市近年来公共机构节能改造项目额度最大的一次,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了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