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举办全市机关事务职业技能竞赛推动标准化、职业化融合

发布日期: 2021-08-03 10:46 来源:济宁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增强标准化意识、提升职业化水平,济宁市首届“匠心杯”机关事务职业技能竞赛于2021年7月18日开幕。本届职业技能竞赛为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由济宁市机关事务中心、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6家单位主办,包括物业服务、机关事务管理知识、公车驾驶、餐饮服务四大类。当天,物业项目竞赛同步进行,共有县(市、区)及市直62支代表队,321名选手参加物业管理员、保洁员、电工、会务员、安保员五项比赛。

每项赛事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实操考试中,物业管理员是按照命题5分钟即兴演讲,保洁员分为形象展示、玻璃清洁、尘推、不锈钢保养四部分,电工考核星三角降压启动控制线路安装接线、16 mm2BV 铜芯导线手工连接,会务员分为形象展示、静托及行走托、会议摆台三部分,安保员分为形象队列展示、消防技能两部分。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按照理论考试占30%、实操考试占70%计算成绩,评选出团体、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优胜奖)。

通过这次物业项目竞赛,强化了职业岗位标准,树立岗位标杆,提升了服务核心技能,起到了“强服务之基,筑保障之本”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以这次竞赛为契机,保持“技能领先、行业争先”的机关事务人精神,守初心、行匠心、求知心,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管理精细化、保障标准化、服务智能化水平,不断开创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县市区机关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