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05 16:20 来源:办公室

8月3日到4日,省机关事务局召开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查摆问题不足,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处室单位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卢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摆问题,通过把问题摆在桌面上,研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思路、强化措施,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对于拓宽视野境界、推进工作落实、促进全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卢杰要求,下半年工作要着力把握好七个方面:一是党建引领、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做到“四个服从”,扎扎实实搞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锁定目标,强力推进。进一步锁定年度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标准再严格、措施再过硬,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三是补齐短板,强本固基。逐项对照“三定规定”,紧盯职能履行缺项和有关遗留问题,深化研究、强化举措,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四是试点引领,打造亮点。坚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瞄准全国最高水平奋勇赶超,力争把每项试点都做成全国系统领先的“样板”,以试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五是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对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要锚定目标,集中力量,以攻坚姿态抓紧抓实,切实以重点工作的新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新提升。六是改进作风、抓好落实。要担当实干,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发挥带头作用,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要严明纪律,进一步树牢依法依规、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要善作善成,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通过有效的机制和办法,确保各项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七是守牢底线,确保安全。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保密、意识形态等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和厌战心理,把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地,确保全局安全态势持续稳定。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