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05 16:21 来源:机关党委

8月3日,省机关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总结分析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的具体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锤炼坚强党性这个重点、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和开拓新局这个落脚点,扎实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讲党课、过党日”主题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强化宣传宣讲,自我加压,全面发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迈进。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见实效。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现场参观与交流研讨、专家讲与自己悟等形式,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头脑中的智慧、干事创业的能量,敢干事、勇担当,在“志不求易”中干有所成,在“事不避难”中实现精进。要在为群众办好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各处室、单位立足职责定位,认真梳理办了哪些实事、下步准备办什么实事,列出清单台账,狠抓落实,切实形成办实事的工作成果。要在总结经验培树典型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度挖掘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一线中涌现出的鲜活经验、先进事迹和模范榜样,加大宣传力度。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真督实导,敢于动真格,及时指出问题,指导补齐短板弱项,改进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