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4 15:01 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局创建办牵头,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具体承办,于9月13日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分工合作现场制作手工月饼,有的搓饼皮,有的称馅料,有的压模具。待月饼出炉,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包裹着浓浓的祝福和情谊。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劳动乐趣,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感受中秋特有魅力。

随后,后勤中心的干部职工通过吟诵经典诗歌章词进一步抒发家国情怀。《春江花月夜》《中秋赋》《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一部部经典使大家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在经典中汲取思想力量、传承红色血脉。

传统节日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此次中秋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文娱生活,营造了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使大家在充分感受传统节日文化底蕴的同时,也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