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于庆林参加工作联系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8 16:25 来源:建设工程管理处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9月16日,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庆林带领所在党支部与工作联系点建设工程管理处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赴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地质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对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党建和业务、精神文明创建和模范机关建设等进行观摩学习。

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是一支科研劲旅,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近年来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发展,为国家找到70亿吨优质焦煤、近10亿吨铁矿、300余亿吨岩盐矿、60余吨金矿。先后获得国家科技成果奖1项、省级科技成果一等奖14项,并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选定为省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观摩点。

在参观了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宣传栏、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党员活动中心和观看《党建引领 金石为开》宣传片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于庆林指出,地科院有深厚的、光荣的历史,党建活动形式新颖、特色突出,院党委尤其是党委书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创新形式抓党建,业务与党建结合紧,标准化建设抓得实,解决了“两张皮”问题,将高层次人才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打造了地科院的特色党建品牌,是党建统领业务发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成功案例。建设工程管理处党支部作为我局的样板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地科院先进经验做法,学习地质工作“三光荣”(以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和“四特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抓好工程建设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认真查找工程建设方面的廉政风险点,明确廉政责任,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对工程项目廉政方面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要早发现、早纠正,同时积极探索工程项目廉政建设新的防范措施,确保建设优质安全廉洁高效的工程。

座谈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认为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紧密联系,“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纪实台账、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资料齐全完善,活动丰富多彩,干部多才多艺,抓党建和业务思路开阔,工作扎实,成果丰硕。大家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对标对表,借鉴提升,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