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六大行动”助力全国节能宣传周高效开展

发布日期: 2021-09-02 08:52 来源:梁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梁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全县多部门开展2021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积极宣传节能低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打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开局战。

一是组织收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周启动仪式”“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周启动仪式”“继承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理念”云党课等线上活动。

二是开展节能周集中宣传活动。8月23日,联合县委办公室举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节能周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节能政策解读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环保知识。

三是开展全国低碳日绿色出行活动。8月25日,联合县委宣传部组织绿色出行,参与人员身着“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文化衫在公园开展活动。

四是开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环保宣传活动。8月25日,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开展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展板展示、发放节能小妙招等形式,引导市民树立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五是举办新能源车展。8月25日,联合济宁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举办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倡导广大市民购车时优先考虑新能源车辆。

六是开展节能宣传进社区活动。8月24日、26日到杏花村社区、金城社区开展节能知识进小区活动,发放宣传手册、现场传授节能技巧,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县公共机构和广大干部群众树立“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思想观念,营造“全民参与、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共同助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