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署要求
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九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1-09-23 17:30 来源:机关党委

9月22日,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九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并结合学习情况,开展研讨交流。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参加学习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卢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反复学、认真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细照笃行,不断在深入学习、对照检视中砥砺理想信念,培养知重负重的胆魄、磨练善作善成的功夫,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卢杰强调,党章浓缩了建党百年以来的理论、经验和规律,是百年党史的“精华版”,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读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对照边思考,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观照自己的初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牢群众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卢杰要求,各处室、单位要把学习党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统筹兼顾,开展工作要立足全局统筹研究、统筹考虑,不能只顾一头;二是强化综合施策,要运用好法律手段、市场手段,确保各项工作不违规、不违法;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对待工作中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理,不断增强办成事的执行力;四是强化实情掌握,工作中要突出“真”和“实”,各项工作都要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找到办法;五是强化自我完善,各处室、单位要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自觉用规章制度管人、管事;六是强化工作落实,各项工作都要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到人、落实到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既定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