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9-29 18:19 来源: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9月27日—29日,省机关事务局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局机关纪委委员、全局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落实监督责任为核心,加强党规党纪、党性教育,瞄准机关纪检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纪检干部的工作职责等内容,采取专题辅导、视频讲座、警示教育和自主学习等多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大家首先自学了《法规选编》等资料,随后邀请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的负责同志,分别从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纪律建设等角度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收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等视频讲座,最后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了警示教育。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自觉转化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行动,将这次培训所学运用于实践,作为推动工作任务落实的强有力的动力,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不断提高做好纪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