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局开展“文明旅游与健康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03 11:12 来源:机关党委

为弘扬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明旅游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旅游者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安全、健康、绿色旅游环境。8月26日,省机关事务局志愿服务支队联合曲水亭社区开展“文明旅游与健康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分为3个志愿小组,在曲水亭街与后宰门街等人员密集区域向居民游客展开志愿服务活动。一组发放“文明旅游与健康同行”扇子,倡导游客保持间距,防护优先,同时向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分发口罩,引导广大市民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二组在景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同时帮助清理垃圾,助力驻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三组向居民游客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居民游客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形成良好生活习惯。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将文明旅游与疫情防控有效结合,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和技巧,引导游客关注和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提升了游客的安全意识、防护意识、文明意识、节约意识,培育形成了安全有序、谦恭有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