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开展“喜迎国庆 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30 15:52 来源:机关党委

为助力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断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9月29日,省机关事务局志愿服务支队在省府北门及沿街路口开展“喜迎国庆 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省机关事务局创建办牵头,住房中心具体承办,来自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30余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在交警的指导下,身穿红色马甲、挥舞文明交通小红旗维持交通秩序,提醒和劝导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电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向行人发放“一盔一带”文明交通践行活动倡议书,倡导带好安全头盔与安全带,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参与维护社会秩序,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热情与微笑引导广大市民增强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意识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让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为喜迎国庆,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