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举办保密、政务公开和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9-09 16:34 来源:办公室

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9月8日,省机关事务局举办保密、政务公开和信息工作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培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宋培杰强调,保密、政务公开和信息工作在机关运行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对各级干部而言,这既是硬性的政治任务,也是履行岗位职责的基本能力。全局各级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磨练能力、增强素质,更加高效地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能力建设,严格制度落实、提升保密能力,明确工作重点、加大公开力度,突出规范高效、抓好信息报送,不断提高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授课人对保密、政务公开和信息工作的内涵特征、工作重点、目标要求、经验做法等作了详实阐述,并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对我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抓好下步工作落实提供了有益指导。通过这次培训,我局工作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做好当前保密、政务公开和信息工作的认识理解,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开阔了眼界思路,提升了业务水平,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