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19 11:15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8日,省机关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局党史学习教育,就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福义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首要的是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科学理论指引下学习传承党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局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贯通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工作,全局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扎实深入、成果丰硕。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和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坚定性,锤炼了政治意识、增进了历史自信,树牢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提振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增强了应变局、开新局的能力本领。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把对党忠诚贯穿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夯实信仰信念的思想根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忠实履行职责贯穿始终。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立足本职工作,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机关事务工作的群众基础。要始终发扬奋斗精神,把推动改革发展贯穿始终。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为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不断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马福义充分肯定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希望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推进各项事业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