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21 16:16 来源:机关党委

1月20日,省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福义一行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中央通知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卢杰通报了审计监督、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5个方面19项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卢杰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直奔问题,不遮不掩、刀刃向内,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马福义在点评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卢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中,善于从政治角度认识和分析问题,不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真功夫、细功夫、实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理论上的积累、思想上的提升、行动上的自觉。要带头从严从实抓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归纳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要带头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我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信息化建设两个专项“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强对全省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深化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集中统一管理,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高效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