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淄博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热源塔热泵改造及能源托管项目入选全国第三届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 2022-10-31 14:33 来源: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日,国家节能中心官网发布了《关于第三届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最终入选典型案例名单的通告》(节能〔2022〕21号),全国最终确定了16个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建设的“淄博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热源塔热泵改造及能源托管项目”成功入选。

淄博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热源塔热泵改造及能源托管项目2019年底启动,2020年5月投入使用。该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建设,运用先进节能技术对综合办公楼能源系统设备设施进行了改造,节能效果显著,年综合节能率达到28.9%,节约了财政资金,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供了范本。

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宣传推广力度,探索推动更多公共机构引入市场化手段,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大力推进太阳能光伏、热泵等先进节能技术应用,力促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