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机关事务局扎实开展政务公开“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11 15:43 来源:聊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聊城市机关事务局历来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近期,以政务公开“政府开放月”活动为载体,联合聊城市司法局面向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了“学机关事务法律法规·促管理保障服务提升”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极大提升了全市公职人员学习机关事务法律法规的积极性、主动性。

一是严选竞赛试题,确保题库的权威性和实践性。市机关事务局、市司法局共同成立了赛事组委会,优选专家设立命题组,全面梳理机关事务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同时结合各级部门咨询较多、广泛关注的机关运行保障热点问题,精心打磨编制了一套高质量题库,为竞赛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做好宣传发动,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本着“加深印象、纵深推进”的原则,组委会精心设计“自主学习、模拟测试、正式竞赛”三个竞赛环节,广泛发动局门户网站、公众号及“聊城普法”“LCTV直播聊城”多家新媒体渠道进行宣传,通过多轮自主学习和模拟测试,极大地调动了市、县、乡各级公职人员的参与积极性,加深了他们对机关事务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记忆。决赛阶段共有1828家单位、26963人参与答题,其中13125人获得满分。

三是探索长效机制,强化公开的系统性和时效性。本次“政府开放月”活动覆盖群体广泛,对全市公职人员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是一次以公开促提升的生动实践。市机关事务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围绕机关事务管理的重点工作内容和服务规范积极创新,面向各类服务群体差异化开展公开举措,及时进行多渠道、多形式的政策解读,以公开促进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畅通意见建议收集和反馈机制,保障公众的参与权和表达权,实现机关事务部门和服务对象的良性互动和双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