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机关事务中心努力创建“机事考”平时考核品牌

发布日期: 2022-11-02 16:37 来源:济宁市机关事务中心

近日,济宁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了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专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重要论述,进一步规范了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提出创建“机事考”(及时考、纪实考)平时考核品牌的目标,形成了周复盘、月调度、季考核、年评选的综合考核体系,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机关、领航党建、融入日常。

一是丰富考核内容,着力解决“考什么”。坚持实绩导向,根据不同科室岗位职责差异,将履职情况、服务群众情况、重大任务完成情况、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参与率、投稿信息采用量、表扬与投诉情况、奖惩情况等内容统筹纳入考核指标体系,科学赋予权重,“每人一档”建立中心干部实绩档案,提升考核的公平性和说服力。二是创新考核形式,着力解决“怎么考”。采取个人自评、领导点评、外部参评、“红黄蓝”督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满意度调查问卷和机关事务联席会议等形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对重点工作实行“红黄蓝”挂牌督查机制,提升考核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活用考核结果,着力解决“如何用”。真正发挥“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灵活运用平时考核结果,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加强干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好中择优晋升职级,优中选能晋升职务,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力,积极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